政务公开 > 政策公开 > 政务名词

相关词条

政务名词

贯通培养项目

  市教委开展的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项目,由部分职业院校与示范高中、本科院校、国内外大企业合作,选择对接产业发展的优势专业招收初中毕业生,完成高中阶段基础文化课学习后,接受高等职业教育和本科专业教育(其中本科教育通过专升本转段录取。项目类别分为两类:

  (1)高本贯通:由优质高职院校与应用型本科院校联合培养。前五年在高职院校学习(第一至三学年为中等职业教育,第四和第五学年为高等职业教育),后两年在本科院校学习。成绩合格者由合作本科院校颁发本科层次(专升本)毕业证书。个别项目可由本科高校独立承担所有学段培养任务。

  (2)中本贯通:由优质中职学校与应用型本科院校联合培养。原则上前三年在中职学校学习,后四年在本科院校学习(第四和第五学年为高等职业教育)。成绩合格者由合作本科院校颁发本科层次(专升本)毕业证书。

更新日期:2021-05-07
分类:科技教育/教育
发布单位: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相关专题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