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政策公开 > 政策文件 > 其他文件
  1. [发文字号] 京兴建发〔2022〕9号
  2. [发文机构] 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政府
  3. [发布日期] 2022-02-17
  4. [有效性]

北京市大兴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印发《大兴区房屋建筑拆除工程安全生产和绿色施工管理指导意见》的通知

字号:        

京兴建发〔2022〕9号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有关部门,拆除工程各参建单位:

  近期,全市发生多起因施工挖掘作业措施不当导致地下管线破坏的事故,给人民群众生活造成严重不良影响。当前,北京冬奥会在京举办,冬残奥会、全国“两会”即将开始,为明确大兴区建筑拆除工程相关企业安全生产、绿色施工管理和地下管线保护责任,指导属地政府开展日常巡查,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形成合力坚决防止拆除工程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和地下管线破坏事故,构建大兴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经区政府同意,区住建委依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北京市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管理办法》《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建筑拆除工程安全生产和绿色施工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规定,研究制定了《大兴区房屋建筑拆除工程安全生产和绿色施工管理指导意见》,就进一步加强本辖区建筑拆除工程安全生产和绿色施工管理工作做进一步明确。此指导意见自印发之日起实施,请各单位严格贯彻执行。同时,原《北京市大兴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屋建筑拆除工程安全生产和绿色施工管理工作的通知》(京兴建发〔2020〕37号)自行废止。

北京市大兴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2022年2月17日  

  (联系人:胡砚菲;联系电话:69251194)

分享: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