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政策公开 > 政策文件
  1.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科技
  2. [发文机构]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3. [联合发文单位]
  4. [实施日期]
  5. [成文日期] 2023-01-17
  6. [发文字号] 〔〕
  7. [废止日期] 2023-02-13
  8. [发布日期] 2023-01-17
  9. [有效性]
  10. [文件来源] 政府公报 年 第期(总第期)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关于组织开展第一批低噪声施工设备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

字号: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生态环境部《关于组织开展第一批低噪声施工设备推荐工作的通知》(工信厅联节函〔2022〕341号)要求,现开展本市第一批低噪声施工设备申报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聚焦建筑施工噪声产生源头,分批分次遴选噪声检测技术相对成熟、噪声较小的施工设备,加快低噪声施工设备的研发和应用推广,引导施工设备技术进步,不断降低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噪声,减少对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的干扰。

  二、推荐范围

  第一批低噪声施工设备推荐范围为土方机械,具体包括压路机(振动、振荡)、压路机(非振动、非振荡)、履带式推土机、轮胎式装载机、轮胎式挖掘装载机、平地机、挖掘机。

  三、基本条件

  申报低噪声施工设备的企业应满足以下要求:

  (一)近三年未发生安全、环保事故或质量违法行为,且未被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或严重失信主体名单;

  (二)申报产品应为国内销售使用的施工设备;

  (三)建立施工设备噪声管理制度及管理体系,申报产品噪声值优于国家标准(《土方机械 噪声限值》GB 16710-2010)要求。

  四、申报要求

  请符合条件的企业于2月13日前,通过“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管理平台”(https://green.miit.gov.cn)填报低噪声施工设备申报书(附件1)和低噪声施工设备申报表(附件2)。

  五、联系方式

  节能与综合利用处  孔志钢 010-55578379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2023年1月17日  

分享: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