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政策公开 > 政策文件
  1.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社会保障
  2. [发文机构]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 [联合发文单位]
  4. [实施日期] 2021-01-01
  5. [成文日期] 2021-06-10
  6. [发文字号] 京人社发〔2021〕4号
  7. [废止日期]
  8. [发布日期] 2021-06-10
  9. [有效性]
  10. [文件来源] 政府公报 2021年 第25期(总第709期)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北京市2021年调整工伤人员和工亡人员供养亲属工伤保险定期待遇的通告

字号:        

京人社发〔2021〕4号

  为保障工伤人员和工亡人员供养亲属的基本生活,根据《工伤保险条例》的规定,经市政府批准,决定对工伤人员和工亡人员供养亲属工伤保险定期待遇进行调整。现就有关问题通告如下:

  一、调整范围

  本次调整范围为2020年12月31日(含)前享受伤残津贴待遇的工伤人员(不包括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享受供养亲属抚恤金待遇的工亡人员供养亲属。

  二、调整标准

  (一)一至四级工伤人员伤残津贴的调整,根据伤残等级每人每月分别增加:一级伤残440元,二级伤残405元,三级伤残370元,四级伤残335元。

  (二)工亡人员供养亲属抚恤金的调整,每人每月增加200元。

  (三)用人单位未安排工作的五、六级工伤人员,用人单位应当为其增加伤残津贴,每人每月增加额不得低于220元。

  三、调整工伤保险定期待遇所需费用,参加北京市工伤保险社会统筹的用人单位,因工致残一至四级的由工伤保险统筹基金支付;未参加社会统筹和因工致残五、六级的,由用人单位支付,按原渠道列支。

  四、根据有关规定,用人单位按照享受或比照工伤待遇处理的人员,参照本通告执行,所需经费由用人单位支付,按原渠道列支。

  五、工伤人员伤残津贴和工亡人员供养亲属抚恤金调整,自2021年1月1日起执行。

  生活护理费的调整,待计发基数公布后另行发布。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6月10日  

分享:
相关政策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