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政策公开 > 政府文件 > 2016年以后政府文件 > 市政府文件
  1.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其他
  2. [发文机构] 北京市人民政府
  3. [联合发文单位]
  4. [实施日期]
  5. [成文日期] 2018-11-05
  6. [发文字号] 京政发〔2018〕25号
  7. [废止日期]
  8. [发布日期] 2018-11-07
  9. [有效性]
  10. [文件来源] 政府公报 2018年 第40期(总第580期)

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市政府机构改革涉及市政府规章规定的行政机关职责调整问题的决定

字号:        

京政发〔2018〕25号

各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委、办、局,各市属机构:

  为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的本市机构改革方案,按照《国务院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涉及行政法规规定的行政机关职责调整问题的决定》(国发〔2018〕17号)确定的原则,平稳有序调整市政府规章规定的行政机关职责和工作,确保行政机关依法履行职责、开展工作,推进政府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优化协同高效,现就市政府机构改革涉及市政府规章规定的行政机关职责调整问题作出如下决定:

  一、现行市政府规章规定的行政机关职责和工作,本市机构改革方案确定由组建后的行政机关或者划入职责的行政机关承担的,在有关市政府规章规定尚未修改或者废止之前,调整适用有关市政府规章规定,由组建后的行政机关或者划入职责的行政机关承担;相关职责尚未调整到位之前,由原承担该职责和工作的行政机关继续承担。

  各区行政机关承担市政府规章规定的职责和工作需要进行调整的,按照上述原则执行。

  二、市政府规章规定上级行政机关对下级行政机关负有批准、备案、复议等管理监督指导等职责的,上级行政机关职责已调整到位、下级行政机关职责尚未调整到位的,由本市机构改革方案确定承担该职责的上级行政机关履行有关管理监督指导等职责。

  三、市政府机构改革涉及市政府文件规定的行政机关职责调整,按照上述原则执行。

  四、实施本市机构改革方案需要制定、修改、废止市政府规章、市政府文件,或者需要由市政府作出相关决定的,有关部门应当及时提出意见和建议,依照法定程序报市政府审批。

  五、实施本市机构改革方案需要修改或者废止部门规范性文件的,有关部门要抓紧清理,及时修改或者废止。相关职责已经调整,原承担该职责和工作的行政机关制定的规范性文件中涉及职责和工作调整的有关规定尚未修改或者废止之前,由承接该职责和工作的行政机关执行。

  六、各级行政机关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行政机关履行法定职责、开展工作的连续性、稳定性、有效性,特别是做好涉及民生、应急、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工作。市级行政机关要加强对区级行政机关的监督指导,划入、划出职责的部门要主动衔接,加强协作,防止工作断档、推诿扯皮、不作为、乱作为,切实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

北京市人民政府

2018年11月5日

分享:
相关政策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