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政策公开 > 政府文件 > 1986-2014政府文件 > 市政府文件
  1. [发文字号] 京政发〔1990〕14号
  2. [发布日期] 1990-02-28
  3. [有效性]

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在京郊部分地区 设置街道办事处和建制镇的通知

 

 
京政发[1990]14号


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在京郊部分地区
设置街道办事处和建制镇的通知

房山区、门头沟区、通县、昌平县、大兴县、顺义县、怀柔县、平谷县、密云县、延庆县人民政府,市政府各委、办、局,各总公司:
    为加强基层政权建设,加快京郊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及城镇化进程,完善首都城市格局,充分发挥首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功能,根据国务院设置建制镇的有关规定,结合本市实际情况,1989年11月20日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决定,在京郊具有一定城镇化水平的部分地区设置、调整设置街道办事处和建制镇的通知以下建制,已经向有关区县和有关部门作了部署,正组织实施。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 1 -  
 
 
 
   房山区:
    撤销城关镇、新镇;建立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政府房山街道办事处、新镇街道办事处;行政区域不变。
    房山区栗园、向阳、东风、迎风4个街道办事处更名为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政府栗园街道办事处、向阳街道办事处、东风街道办事处、迎风街道办事处,行政区域不变。
    撤销良乡镇、周口店乡、琉璃河乡;建立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政府良乡地区办事处、周口店地区办事处、琉璃河地区办事处;行政区域不变。
    撤销窦店乡、长阳乡、石楼乡、长沟乡、河北乡、张坊乡;建立北京市房山区窦店镇、长阳镇、石楼镇、长沟镇、河北镇、张坊镇;行政区域不变。
    撤销十渡乡、六渡乡;建立北京市房山区十渡镇;以原两个乡的区域范围为十渡镇的行政区域。
    门头沟区:
    门头沟区城子、大峪、东辛房、王平村、大台5个街道办事处分别更名为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城子街道办事处、大峪街道办事处、东辛房街道办事处、王平村街道办事处、大台街道办事处;以原门头沟乡部分区域范围分别为城子、大峪、东辛房3个街道办事处的行政区域:城子街道办事处东至永定河,南至河滩桥,西至西七棵树,北至拦河闸桥。大峪街道办事处东至永定河,南至葡萄嘴,西至坡头南街,北至河滩桥;东辛房街道办事处东至坡头南街,南至中门寺沟,西至三店村,北至九龙山。王平村、大台街道办事处的管辖范围不变。
 
 - 2 -  
 
 
 
   撤销永定乡、军庄乡、斋堂乡;建立北京市门头沟区永定镇、军庄镇、斋堂镇;行政区域不变。
    撤销青白口乡;建立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行政区域不变。
    撤销门头沟乡;建立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以原乡的部分区域范围为镇的行政区域:东至石景山区,南至永定乡,西至北岭乡,北至军庄乡。
    通县:
    撤销城关乡、栗园乡、徐辛庄乡、宋庄乡、张家湾乡、次渠乡、西集乡、漷县乡、牛堡屯乡、马驹桥乡;建立通县城关镇、栗园镇、徐辛庄镇、宋庄镇、张家湾镇、次渠镇、西集镇、漷县镇、牛堡屯镇、马驹桥镇;行政区域不变。
    昌平县:
    撤销回龙观乡、小汤山乡、阳坊乡、平西府乡、马池口乡;建立昌平县回龙观镇、小汤山镇、阳坊镇、平西府镇、马池口镇;行政区域不变。
    建立昌平县城区镇;以昌平镇部分区域范围为城区镇的行政区域:东至南邵乡,南至昌平镇,西至昌平镇,北至十三陵。
    建立昌平县巩华镇;以沙河镇部分区域范围为巩华镇的行政区域:东至古里渠乡,南至史各庄乡,西至海淀区上庄乡,北至沙河镇。
    建立昌平县道南镇;以南口镇部分区域范围为道南镇的行政区域:东至南口镇,南至土楼乡,西至桃洼乡,北至南口镇。
 
 - 3 -  
 
 
 
   大兴县:
    撤销旧宫乡、青云店乡、礼贤乡、西红门乡、榆垡乡、采育乡、安定乡、庞各庄乡;建立大兴县旧宫镇、青云店镇、礼贤镇、西红门镇、榆垡镇、采育镇、安定镇、庞各庄镇;行政区域不变。
    顺义县:
    撤销天竺乡、高丽营乡、北小营乡、木林乡、李遂乡、南彩乡;建立顺义县天竺镇、高丽营镇、北小营镇、木林镇、李遂镇、南彩镇,行政区域不变。
    撤销牛栏山乡,建立顺义县牛山镇;撤销张各庄乡,建立顺义县张镇;撤销杨各庄乡,建立顺义县杨镇;撤销李家桥乡,建立顺义县李桥镇;行政区域不变。
    城关镇更名为顺义县顺义镇;撤销平各庄乡,将乡的区域范围划入顺义镇的行政区域。
    怀柔县:
    撤销北房乡、庙城乡、汤河口乡;建立怀柔县北房镇、庙城镇、汤河口镇;行政区域不变。
    撤销杨宋庄乡,建立怀柔县杨宋镇;撤销茶坞乡,建立怀柔县桥梓镇;撤销西庄乡,建立怀柔县怀北镇;行政区域不变。
    城关镇更名为怀柔县怀柔镇;撤销城关乡,将乡的区域范围划入怀柔镇的行政区域。
    平谷县:
 
 - 4 -  
 
 
 
   撤销东高村乡、峪口乡、大华山乡、山东庄乡、南独乐河乡;建立平谷县东高村镇、峪口镇、大华山镇、山东庄镇、南独乐河镇,行政区域不变。
    城关镇更名为平谷县平谷镇,行政区域不变。
    密云县:
    撤销太师屯乡、巨各庄乡、不老屯乡、古北口乡;建立密云县太师屯镇、巨各庄镇、不老屯镇、古北口镇;行政区域不变。
    城关镇更名为密云县密云镇,行政区域不变。
    延庆县:
    撤销康庄乡、张山营乡、永宁乡;建立延庆县康庄镇、张山营镇、永宁镇;行政区域不变。
    撤销城关乡,将原乡的区域范围划入延庆镇的行政区域。
    上述街道办事处、地区办事处、建制镇(包括现设的建制镇)均为正处级。

 - 5 -  (全文结束)
 
 


 
分享: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