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政策公开 > 政府文件 > 1986-2014政府文件 > 市政府办公厅文件
  1. [发文字号] 京政办发〔1997〕59号
  2. [发布日期] 1997-10-14
  3. [有效性]

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市政府侨办、 市房地局关于解决华侨、归侨、侨眷 出租私房使用权问题意见的通知

 

 

京政办发[1997]59号










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市政府侨办、
市房地局关于解决华侨、归侨、侨眷
出租私房使用权问题意见的通知








各区、县人民政府,市政府各委、办、局,各市属机构:
    市政府侨办、市房地局《关于解决华侨、归侨、侨眷出租私房使用权问题的意见》已经市政府同意,现转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一九九七年十月十四日




 - 1 -  


 

 
 
关于解决华侨、归侨、侨眷出租私房
使用权问题的意见

市政府:
    近年来,随着改革的深入、开放的扩大和经济的发展,归侨、侨眷及海外华侨、外籍华人中在京拥有私房,并将私房出租的部分人士,要求收回出租私房自用,以解决在京居住、工作、生活需要的情况逐渐增多。为保护广大侨胞的合法权益,妥善解决华侨、归侨、侨眷的出租私房使用权问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及《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办法》的有关规定,特提出以下意见:
    一、租赁华侨、归侨、侨眷私有房屋的租赁双方,必须按照国家及本市关个私房租赁的规定签订租赁合同,并到房屋所在地的房地产管理机关登记备案。
    二、租赁华侨、归侨、一侨眷私有房屋的双方必须认真履行租赁合同。租赁合同期满,租赁关系终止时,承租人应当将房屋退还出租人;承租人有条件迁出的,应及时迁出。
    三、华侨、归侨、侨眷依法要求收回其出租房屋时,承租人确实无法解决自身住房,承租人所在单位应当视其为无房户或困难户优先解决住房,或视其为住房特困户申报安居住房子以解决;其住房条件原则上不低于原住房标准。
    四、华侨、归侨、侨眷依法要求收回其出租房屋时,承租人确实无法解决自身住房,又无工作单位,需申报安居住房的,一
 - 2 -  
 

 
 
律由其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或乡、镇政府报区、县政府侨务部门核实后。报市政府侨办汇总审核,并商市安居工程管理部门协调办理。
    五、本意见适用于外籍华人、港澳同胞及其眷属。
    以上意见,如无不妥,建议批请各地区和各部门、各单位执行。
   

                             市  政  府  侨  办
                                 市  房  地  局
                         一九九七年七月二十五日

 - 3 -  (全文结束)
 
 



 
分享: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