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政策公开 > 政策解读 > 政策问答 > 职业技能
什么是职业技能?

职业技能是指学生将来就业所需的技术和能力。

重点培训对象是哪些?

企业职工:包括企业新招用职工和在岗职工。企业开展新职工岗位适应性培训,在员工入职12个月内,培训时间不低于40课时的,按照每人500元的标准给予企业补贴。

就业重点群体:七类人群和"六大员"

就业重点群体是哪些?

七类人群:农村转移就业劳动力(含低收入农户)、城乡未继续升学初高中毕业生、转岗职工、本市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退役军人、残疾人。

"六大员":家政服务员、养老护理员、保安员、医疗护理员、保育员、快递员。

两项培训是什么?

重点产业技能人才培养计划:围绕首都十大高精尖产业以及金融科技、文创等重点产业,将技能提升培训纳入产业服务包,以需求为导向,开发培训项目。

对于高精尖产业企业和金融科技企业组织职工开展技能提升培训且经考核合格的,按照每人不超过2万元的标准,给予企业补贴;对于参加培训且培训后在本市相关企业就业3个月以上的,按照不超过上述标准的50%给予个人奖励补贴。

针对创意设计、动漫制作、高端民宿、老字号技艺传承等文创产业,开发培训目录,对于相关企业组织职工开展技能提升培训的,按照每人不超过5000元的标准,给予企业补贴。

重点领域从业人员培训计划:围绕城市供水、排水、供热、燃气、园林绿化、公共交通、环境卫生等城市运行保障领域和其他重点领域,加大技能提升培训力度,按照每人不超过4000元的标准给予企业补贴。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