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政策公开 > 政策解读 > 政策问答 > 租金减免
何种情形适用免收2月份房租?

  免收租金的情形,是指中小微企业承租京内市属国有企业房产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包括开办便民设施、超市、药店、养老、教育培训、工业仓储等(此处为列举,不限于此),按照政府要求坚持营业或依照防疫规定关闭停业且不裁员、少裁员的,免收2月份租金。

何种情形适用给予2月份租金50%的减免?

  减收租金的情形,是指中小微企业承租京内市属国有企业房产用于办公用途的,减收2月份租金的50%。

中小微企业申请租金减免的流程是什么?需要提供什么材料?

  中小微企业申请租金减免,应及时与市属国有出租方联系,提供合法有效的房屋租赁合同、协议等符合相关要求的证明文件,及时向市属国有出租方提出申请。出租方受理后,将在及时履行内部决策程序后,对符合政策条件的中小微企业直接办理租金减免手续。

中小微企业承租民营企业、自然人等非市属国有企业权属的房产,是否可以享受租金减免政策?

  依据《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促进中小微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京政办发[2020]7号)文件精神,对承租其他经营用房的,鼓励业主(房东)为租户减免租金,具体可由租户与民营企业、自然人等协商确定。

承租市属国有企业房屋又转租给中小微企业的非国有企业,是否应该减免租金?

  鼓励其为租户减免租金,对此经核实造成实际损失的部分,可与市属国有房屋产权单位协商解决。

分公司、营业部、自然人作为承租方能否享受租金减免政策?

  依据《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促进中小微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京政办发〔2020〕7号),租金减免政策适用于在北京注册的中小微企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