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政策公开 > 政策解读 > 政策问答 > 研发经费补贴
小微企业研发补贴的支持对象?

  支持对象指的企业为成立时间在5年(含)以内,从业人员100人以下,上一年度研发投入20万元(含)以上、营业收入1000万元(含)以下的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或者在示范区范围注册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从业人员100人以下是指2019年度企业每月平均人数100人以下。


小微企业研发补贴的补贴形式?

  小微企业研发补贴对企业的研发费用进行支持,采取后补助经费的方式,根据企业上一年度研发费用支出额度按一定标准给予补助。

小微企业研发费用包括哪些?

  小微企业研发费用为企业开展研发活动投入的经费支出合计,包括企业内部的日常研发经费支出,当年形成用于研发的固定资产支出和委托外单位开展研发的经费支出。

小微企业研发补助标准是什么?

  (1)企业上一年研发费用总额在20-100万元的,按不超过支出额的5%给予补助。

  (2)企业上一年研发费用支出额高于(含)100万元、不足500万元的,按照每家不超过10万元给予补助。

  (3)企业上一年研发费用支出额高于(含)500万元的,按照每家不超过20万元给予补助。


小微企业研发补贴申报程序是什么?

  中关村管委会官网会发布申报通知,在指定时间开放申报系统,企业登录申报系统,在线填报相关信息,上传相关材料,采取网上提交网上审核的方式。通过审核的企业无需再提交纸质材料。

申请并通过了2019年的小微企业研发补贴的企业,是否可以申请2020年的研发补贴?

  只要符合2020年中关村科技型小微企业研发费用支持资金申报条件的企业,同样会给予相关支持。

有信用记录异常的企业是否可以申报小微研发补贴?

  小微研发费用申报审核过程中,将对企业信用记录等情况进行核查,两年内(2018年和2019年)有不良记录的企业,不予支持。非主观原因造成的问题可由市场监管部门出具证明材料。

申报单位在申报和评审过程中注销或迁出北京的怎么办?

  申报单位在申报和评审过程中注销或迁出北京的,终止申报资格。

申报公司是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同时也是国高新企业,在提交附件时需提交哪个证明材料?

  如果企业即是村高新又是国高新企业,企业只需提交村高新证书即可;

  国高新企业须自行确认企业注册在中关村一区十六园范围之内。如果企业只是国高新企业,但注册地不在一区十六园范围内,则不具备申报资格;

  如果企业是村高新,则不受注册地的影响,直接提交村高新证书复印件即可。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