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政策公开 > 政策解读 > 政策问答 > 培训补贴
哪些企业可以享受此次职业技能培训补贴政策?

  已经享受了困难企业失业保险费返还政策或者一次性社会保险补贴政策的企业。

企业组织哪些人培训可以领取培训补贴?

  企业在岗职工及疫情防控期间暂停生产经营的待岗职工。

培训补贴标准是多少?培训补贴的用途是什么?

  以每人1000元的标准给予企业培训补贴。企业可将培训补贴用于职工教育经费各项支出或缴纳本企业社会保险费。

可申领培训补贴的条件是什么?

  企业进行培训补贴申领,参培职工的累计培训时长应不低于40课时(每课时45分钟)。而且申领补贴时,参培职工仍在本企业就业。

培训哪些内容可申领培训补贴?

  企业根据岗位技能需求和生产经营特点自主确定培训内容,可包括岗位技能提升、工伤预防、安全生产等方面内容。

培训形式有哪些?

  可采取脱产培训,也可利用工作之余开展培训,还可采取边生产边培训等方式进行。培训要求实名制,培训结束后,企业应留存培训相关档案材料备查。

是否可开展线上培训?

  鼓励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线上培训,并引导未返京上岗职工积极参加。

培训补贴申领流程是怎样的?

  登录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官网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模块申请培训补贴,对本企业具备培训补贴申领条件和所填报信息真实性做出承诺,按照系统提示要求填写相关信息,并上传培训方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