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政策公开 > 政策解读 > 政策问答 > 老年教育
什么是老年教育?

  老年教育是让老年人继续学习而进行的教育活动,是根据老年人的生理和心理特征进行的一种特殊教育,其目的是使老年人增长知识、开阔视野、丰富生活、增强体质。

老年教育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老年教育包括:营养与保健、音乐与舞蹈、手工与园艺、文化知识、职业训练,以及对退休生活的适应等。

老年教育的形式是什么?

  各种讲座、学习班、老年学校、老年学院和老年大学,老年学院和老年大学是老年教育的一种普遍而重要的形式。

老年教育经费来源是哪儿?

  以受教育者购买服务为主,社会资本投入为辅,政府适当补贴的机制。

社会资源怎样参与?

  支持行业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通过独资、合资、合作等形式举办老年教育;支持社会力量通过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合作、设立老年教育发展基金等方式参与老年教育;引导养老服务机构通过远程教育、开设课程、举办讲座、展示学习成果等形式参与老年教育。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