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政策公开 > 政策解读 > 政策问答 > 优秀人才如何落户北京?
人才引进还需要独生子女证吗?

  来信人:您好!

  您发来的信件已收悉,现将您提出的问题,答复如下:

  办理人才引进时,随迁子女系户籍地计生政策范围内生育的,须提供出生医学证明;违反计生政策超生的,须提供所有随迁子女的出生医学证明,及其它可证明其与调京人员有直系血缘关系的相关材料。

本次引进人才放宽了哪些方面的要求?

本市将放宽引进人才年龄、落户要求和配偶子女随调随迁方面的限制。“三城一区”引进人才年龄可放宽至50周岁,个人能力、业绩和贡献特别突出的可进一步放宽年龄限制。引进人才无产权房屋的,可在聘用单位的集体户或聘用单位所在区人才公共服务机构的集体户办理落户。引进人才的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可随调随迁。

优先引进哪些行业的人才?

1、科技创新人才;

2、文化创意人才;

3、体育人才;

4、高技能人才;

5、国际交往中心建设人才;

6、金融人才;

7、教育、科学和卫生等方面的人才。

引进人才是否可以快速办理?

本市开通“绿色通道”,为“千人计划”“万人计划”“海聚工程”“高创计划”“高聚工程”等国家和本市重大人才工程入选专家、重要科技奖项获奖人直接办理引进,最快5个工作日办理完成引进手续。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