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政策公开 > 政策解读 > 政策问答 > 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
怎么理解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

  政务服务绩效由企业和群众评判,对政府服务满意可以"点个赞",不满意可以"给差评"。

谁可以行使对政务服务"好差评"的权利?

  办事群众和企业。

怎么对政务服务进行评价投诉?

  除了线下场所(含各级各类政务服务大厅、办事窗口等,下同)和线上平台(含北京市政务服务网、"北京通"APP、各类政务服务应用小程序、自助服务终端、市民服务热线电话平台等),还可以通过意见箱、投诉电话、举报平台、电子邮箱等渠道综合点评。

评价后会收到反馈吗?

  会的。"好差评"系统平台将差评投诉及时推送到相关责任部门,相关责任部门"接诉即办",在7日内完成核实整改,并将核实整改情况通过"好差评"系统平台向差评投诉人进行反馈。

评价投诉后会不会被打击报复?

  各区各部门将建立健全评价人信息保护制度,规范信息查询权限,对泄露评价人信息、打击报复评价人的,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