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政策公开 > 政策解读 > 政策问答 > 《关于2022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的意见》相关问答
《入学意见》政策依据是什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办法》等法律法规,落实《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北京市关于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的通知》和教育部有关工作部署,市教委制定了《关于2022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的意见》。

义务教育入学工作原则有哪些?

  坚持政府统筹,将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作为政府行为予以保障。坚持区级为主,各区教委负责组织实施本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坚持免试就近,确保每一名适龄儿童少年平等地接受义务教育。坚持有序规范,严格规范程序,严肃执纪问责,确保平稳有序。

小学学龄儿童如何参加信息采集?

  登录小学入学服务系统(yjrx.bjedu.cn),确认入学登记的区,选择对应的户籍类型入口,在规定时间内注册,并填写详细信息。信息真实性审核通过后应打印信息采集表,到学校登记报名时须出示信息采集表。

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如何入学?

  按照各区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材料审核实施细则,由父母持本人在京务工就业材料、在京实际住所居住材料、全家户口簿、北京市居住证,到居住地所在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参加入学资格审核,通过后进入入学程序。

回户籍所在地或家庭实际居住地参加小升初,如何办理?

  回户籍所在地或家庭实际居住地入学的学生需向毕业学校提出申请,签字确认后通过平台审核。转出区审核后,转入区再审核,通过后将信息自动推送到转入区。


  来源: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