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政策公开 > 政策解读 > 政策问答 > 《2022年北京市交通综合治理行动计划》相关问答
行动计划的核心目标是什么?

  2022年,本市从源头、方式、空间、时间等多维度调控交通需求,降低中心城区交通压力,消减高峰时段出行强度,高峰时段平均道路交通指数控制在6.0(即轻度拥堵)以内。

行动计划提出哪些改变?

  在控规阶段开展区域交通影响评估,将评估结论及审查意见纳入控规成果;建立用地指标和建设规模指标优先保障制度,支持轨道站点微中心一体化开发,推动人口、产业聚集,提高轨道交通和客运枢纽沿线人口和岗位覆盖率。

  鼓励扩大推广电视电话会议、远程办公、网上审批等工作方式。同时组织实施第六次交通综合大调查,获取新时期首都交通需求源头规律性特征。

限行措施如何继续?

  本市将继续调控交通需求,降低机动车使用强度,继续实施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此外,要提升“停车+公共交通”(P+R)停车场管理服务,鼓励远端驻车换乘。

热点旅游景区如何调节交通流量?

  热点旅游景区严格执行“限量、预约、错峰”要求,落实“分时预约、分时游览”措施。将进一步深化研究通过高峰票价调节交通流量的时间分布。

如何以就医时间调控交通需求?

  本市将从时间上调控交通需求。例如,进一步优化预约诊疗制度,严格执行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非急诊全面预约就诊,预约就诊时间精确到30分钟以内,有效解决就诊时段过于集中问题。

  同时,持续优化上下午号源、专家号源和周末号源分配比例,三级医院上下午出诊单元比例达到1.2:1;完善预约转诊服务平台,促进形成上下联动的有序就医模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