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政策公开 > 政策解读

《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支持北京市参加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征集通知》政策解读

日期:2022-11-11 17:19    来源:北京市商务局

分享:
字号:        

  为扎实做好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北京市交易团相关筹备工作,主动扩大进口,吸引更多企业和专业行业组织到会采购,提升北京市交易团市场对接质量和效果,根据《财政部 商务部关于2022年度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重点工作的通知》(财办建〔2022〕37号),《北京市商务局 北京市财政局关于印发〈北京市外经贸发展资金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京商财务字〔2022〕16号)精神,市商务局、市财政局共同研究制定《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支持北京市参加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征集通知》(以下简称《征集通知》)。

  一、《征集通知》出台背景

  进博会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提出、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习总书记明确指出进博会“不仅要年年办下去,而且要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2021年,全球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如期高质量办好办好第四届进博会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支持北京市参加第四届进口博览会,有助于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培育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新优势,进一步推动外经贸高质量发展,促进北京市企业开展市场对接等活动。

  二、《征集通知》主要内容

  本《征集通知》主要支持北京市企业和社会团体组织参加第四届进博会,给予参会人员交通和住宿补助。

  补助标准:往返交通费用按实际选择交通方式给予补助,每家企业最多2人,补助金额不超过实际发生费用的50%(单程高铁补助上限为276.5元、单程飞机经济舱补助上限为680元);住宿费用按进口博览会期间(11月3日-12日)实际发生住宿费用的50%予以补助,每家企业补助1个标准间费用(住宿费用补助最高不超过750元/天,最多不超过6天)。

  三、《征集通知》执行时间

  《征集通知》自2022年11月8日印发之日起执行,政策执行期一年。

  (联系人:会展处 孙金骊、李其;联系电话:55579398、5557940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