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政策公开 > 政策解读

《2022年新消费品牌孵化项目申报指南》政策解读

日期:2022-06-06 14:15    来源:北京市商务局

分享:
字号:        

  为贯彻市政府部署要求,做好新消费品牌孵化工作,助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优化新消费品牌孵化发展环境,市商务局制定出台了《新消费品牌孵化项目申报指南》(以下简称《申报指南》)。

  一、《申报指南》主要内容及相关说明

  《申报指南》聚焦新消费品牌孵化基地、新消费品牌企业和新消费品牌孵化机构3个方面,列出了资金支持方向和内容,具体而言:

  在孵化基地方面,重点鼓励基地为开展新消费品牌孵化、举办宣传引流活动进行公共场地、公共服务设施改造,及公共服务信息系统的建设与改造,为入孵企业提供良好的孵化空间。

  在新消费品牌企业方面,一是支持商标、专利注册申请等品牌建设,内容包括商标全品类注册、续展、认证等相关费用。二是支持产品创新、加速迭代,内容包括新产品设计研发、产品包装改良和创新设计等。三是支持品牌示范门店、旗舰店建设,打造沉浸式、体验式消费场景,内容包括装修改造和软硬件设备购置等。

  在孵化机构方面,重点支持2021年1月1日(含)以后在京开展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孵化辅导培训、新消费品牌论坛及榜单发布活动等,内容主要为活动场租、搭建费用。

  二、项目支持条件

  1.新消费品牌孵化试点基地为经区政府认可、挂牌运营的基地。

  2.新消费品牌,是指以客户为中心不断进行产品更新迭代,广泛应用数字技术等新技术、依托线上线下融合等新渠道、基于社交网络和新媒介的品牌。

  3.新消费品牌孵化机构是为新消费初创企业提供培训、咨询、投融资、资源对接、联合办公等孵化服务的专业机构。

  三、《通知》执行时间

  《指南》执行时间为自《指南》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项目申报时间为自《指南》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12月20日止。

  (联系人:流通发展处 刘阳;联系电话:5557975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