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政策公开 > 政策解读

昌平31条措施帮扶中小微企业

日期:2022-05-20 09:32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减免房屋租金、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昌平区日前印发加大中小微企业帮扶力度、加快困难企业恢复发展31条措施,积极为全区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减轻负担,和企业共渡难关。

  在减轻中小微企业负担方面,昌平区将实施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减免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屋租金、鼓励减免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房屋租金等六项政策。其中,针对承租区属国有房屋等且在京注册或纳税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3个月租金;租用被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国有房屋的,减免6个月租金。

  在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上,昌平区将加强中小微企业融资保障,加大融资担保服务,强化科技保险保障,培育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实施餐饮业、零售业、旅游业、运输业纾困扶持措施,建立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协调机制和中小微企业帮扶政策落实机制,加强对受疫情影响突出行业的帮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