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政策公开 > 政策解读

预付消费将继续作为市场监管重点

日期:2021-11-12 13:27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市市场监管局近日发布《北京市“十四五”时期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规划》,梳理出加大竞争领域执法力度、守住安全底线、维护放心消费环境等多项任务。

  规划提出,本市将以大型电子商务平台、社交平台、搜索引擎等为重点,通过网络监测、比较试验、投诉举报等渠道获取案源线索,严厉打击网络虚假宣传、刷单炒信、违规促销、违法搭售等行为,打击利用互联网从事传销和非法直销等违法行为,依法严厉查处利用互联网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的行为。

  在广告执法方面,将重点关注校外培训机构、医疗机构、药品、保健食品、房地产、金融投资理财等领域的违法广告,研究互联网广告的新模式和新特点,加强对移动端互联网广告的治理,紧盯重点平台,对违法广告露头就打,坚决遏制移动APP、自媒体账号等虚假违法广告多发、易发态势。在民生领域执法方面,将执法资源更加聚焦于群众反映问题突出的领域,持续开展民生领域“铁拳”行动。加强预付费领域执法,重点查处居民服务业预付卡企业违法行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