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政策公开 > 政策解读

首次知识产权职称申报9月启动

日期:2021-08-26 08:59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首次知识产权职称申报下月启动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知识产权局近日联合印发《北京市知识产权专业职称评价试行办法》,增设知识产权专业职称。9月1日起,启动首次知识产权专业高级职称申报工作。

  知识产权专业职称设置初、中、副高、正高四个等级,名称分别为助理知识产权师、知识产权师、高级知识产权师和正高级知识产权师。凡是在本市国有企业事业单位、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中从事知识产权(包括专利、商标、地理标志、版权等)服务工作和运营管理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均将纳入评价范围。

  考试、评审工作每年开展一次。评审全面推行代表作评审制度,申报人可自主选择研究报告、项目报告、行业标准、发展规划、教材手册、论文专著等代表作成果,参加职称评审。

  本市还为业绩突出的人才制定了破格申报条件,比如主持完成的知识产权领域相关研究项目、研究报告等被省部级及以上主管部门采纳并实施;或作为主要负责人运营管理或服务的专利,获得中国专利银奖及以上、北京发明专利一等奖及以上、中国外观设计银奖及以上等。申报人只要满足破格条件之一,就可直接申报高级知识产权师职称评审。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