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政策公开 > 政策解读

市人大常委会通过决定本市契税具体适用税率保持不变

日期:2021-07-31 14:21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7月30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北京市契税具体适用税率等有关事项的决定》,本市契税适用税率确定为3%,保持了现行契税具体适用税率不变。

  决定还明确了免征减征办法:因土地、房屋被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征收、征用,重新承受土地、房屋权属的,其成交价格没有超出土地、房屋补偿费、安置补助费的部分免征契税;因不可抗力灭失住房,重新承受住房权属的,免征契税。

  个人购买住房契税,仍执行现行优惠政策,即“对个人购买家庭唯一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税率征收契税。”

  《决定》将于9月1日起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同步施行。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