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政策公开 > 政策解读

辅助生殖技术应用规划出台

日期:2021-06-04 09:33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市卫生健康委日前制定《北京市人类辅助生殖技术应用规划(2021—2025年)》。

  截至目前,本市已批准开展人类辅助生殖技术和设置人类精子库的机构共12家(不含军队医疗机构),其中海淀5家,西城4家,朝阳2家,丰台1家。市卫生健康委介绍,数据分析显示,本市目前约4万对夫妇有辅助生殖技术治疗服务需求。

  本市将合理增加辅助生殖服务机构数量。目前该类机构总数为12家,到2025年总数控制在15家以内。本市还将严格规划开展植入前胚胎遗传学诊断技术的机构数量,到2025年总数控制在3家以内。目前,本市还有2家设置人类精子库的机构,规划周期内不再筹建新的人类精子库。将加大支持对城市副中心、城市南部地区等区域的布局,推动辅助生殖服务更加公平可及。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