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政策公开 > 政策解读

单项最高奖励一亿元 经开区30条政策支持自贸区建设

日期:2021-03-16 08:50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近日,北京经开区正式印发《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高端产业片区亦庄组团首批产业政策》。文件细分了30项政策,其中对亦庄四大主导产业重大项目落地、技术研发、成果转化、服务平台建设均有最高1千万至1亿元的资金支持。

  首批政策明确,北京自贸试验区高端产业片区亦庄组团将持续发力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汽车和新能源智能汽车、生物技术和大健康以及机器人和智能制造四大主导产业,不断完善高端服务业及科文融合产业,更加注重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着力构建“4+2+1”产业体系,力争在北京高质量发展中,成为重要的科技成果转化承载区。

  《政策》在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集群、打造新能源及高端汽车产业发展核心承载地、打造全球领先新一代创新医疗健康与服务产业集群、打造机器人和先进智能装备产业创新应用高地、培育商务服务及科技服务竞争优势、促进科技文化创意融合、聚焦数字经济产业发展7大项内容中,细分了30小项政策。

  对于四大主导产业重大项目落地、技术研发、成果转化、服务平台建设均有最高1千万至1亿元的资金支持。其中,北京经开区将每年重点支持10个以上高水平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示范项目,最高给予1亿元资金支持,推进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场景应用示范区建设。对国家实验室、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国家产业创新中心、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给予最高1亿元综合支持。对带动形成千亿级产业集群的新能源及高端汽车产业龙头企业给予最高1亿元创新资金支持等。

  在商务金融和科技服务领域,将每年设立5亿元科技创新专项资金引导各类人才扎根北京经开区,同时支持龙头企业搭建产品关键资源共享载体,支持建立区域级别“互联网+”服务云平台,支持载体内中小企业参与科技奖项申报。

  “《政策》的发布将进一步促进亦庄组团的建设,随着政策叠加效应不断增强,形成强大动力,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推进畅通双循环主动脉,最终将亦庄组团建设成为科技成果转换承载地、战略性新兴产业聚集区和国际高端功能机构集聚区以及京津冀协同发展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平台。”北京经开区“两区”建设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