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政策公开 > 政策解读

本市学生资助覆盖面进一步扩大 首次纳入低收入农户家庭学生

日期:2021-01-08 08:46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统一高中及以上学段助、免政策的受助群体,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范围明确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等12类群体,首次纳入低收入农户家庭学生……《北京市高等教育、中等职业教育、普通高中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实施办法》近日发布,北京市学生资助覆盖面进一步扩大。

  市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办法》是针对多学段学生资助政策文件的整合和修订,将现行普通高中、中等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学段的20项学生奖助政策进行整合,调整、新增部分政策,完善预算补报流程,明确资金发放方式,强调专门机构及专职工作人员要求。

  与原管理办法相比,此次整合修订的资金管理办法继续扩面提标,统一高中及以上学段助、免政策的受助群体,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范围明确为12类群体,包括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学生、特困供养学生、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享受定期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及其子女、领取生活困难补助金对象及其子女、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子女、烈士子女、因公牺牲民警子女、低收入家庭学生、低收入农户学生等,其中首次纳入低收入农户家庭学生,扩大中职政府奖学金受助范围至民办中职校,边远山区基层就业学费补偿贷款代偿学生范围由市属高校北京生源应届毕业生扩大至北京地区高校所有生源应届毕业生和外地高校北京生源应届毕业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