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政策公开 > 政策解读

国办印发《分工方案》 部署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日期:2020-11-11 09:02    来源:新华社

分享:
字号: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以下简称《分工方案》),对下一阶段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出部署。

  《分工方案》明确了五个方面25项重点任务。一是把实施好宏观政策和深化“放管服”改革结合起来,提高宏观政策实施的时效性和精准性。二是放要放出活力、放出创造力。分类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编制公布中央层面设定的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大幅精简各类重复审批,清理不必要的审批。三是管要管出公平、管出质量。四是服要服出便利、服出实惠。五是调动好各方面积极性,形成推动改革的工作合力。

  《分工方案》强调,各地区要完善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机制,一体化推进相关领域改革,配齐配强工作力量,抓好改革任务落地。各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责,加强协同配合,形成改革合力。国务院办公厅要发挥对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牵头抓总作用,强化统筹协调、业务指导和督促落实,确保改革取得实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