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政策公开 > 政策解读

稳经济,助战疫!丰台发布“硬核十条”惠企措施

日期:2020-02-23 11:35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强化对疫情防控重点企业支持、开辟审批绿色通道、加大产业资金支持力度……丰台区面向社会发布《丰台区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的若干措施(暂行)》,通过10项具体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促进企业稳定发展。

  据悉,该政策结合疫情防控期间企业提出的诉求,主要涉及“加大资金支持”“减轻企业负担”“支持企业创新”“加强援企稳岗”等方面10项“硬核”措施。同时,每项措施都明确了责任单位及联系人,切实解决企业痛点难点问题。

  在加大资金支持方面,丰台区支持医用防护服、口罩等疫情防控急需医用物资生产企业复工生产、扩大产能,对急需医用物资生产企业及为其提供空间、物业等支持的企业给予最高150万元补助,对稳价保供重要商业经营主体,给予一次性50万至100万元奖励。

  在减轻企业负担方面,丰台区鼓励区内银行为符合条件企业提供资金支持,给予贷款金额1.5个百分点贴息,贴息金额最高100万元。推出“抗疫贷”产品,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微企业帮助续贷并降低综合费率0.5个百分点。对为中小微企业减免房租的符合条件的商务楼宇、大型商场、购物中心,按2、3月份减免金额的30%给予补贴,最高100万元。在支持企业创新方面,丰台区对在区内转化落地的新冠肺炎预防、检测、诊断和治疗等科研项目,以及应用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的疫情防控项目,优先给予科技成果转化补贴,最高300万元。对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贷款,减免1.1个百分点担保和评审费用。

  在加强援企稳岗方面,要求拓展网络招聘渠道,充分利用丰台区“人人就业网”发布岗位信息,搭建用工服务交流平台,保障企业用工稳定。对符合条件的企业返还失业保险费。对符合条件的本区失业人员提供免费培训。

  在降低企业物业成本方面,丰台区对中小微企业承租区内区属直管公房、区属国有企业房产从事生产经营活动,按照政府要求坚持营业或依照防疫规定关闭停业且不裁员、少裁员的,免收2月份房租;承租用于办公用房的,给予2月份租金50%的减免。经行业主管部门认定区域综合贡献突出的商务楼宇,为符合丰台区产业发展方向的中小微企业减免房租的,按2、3月份减免金额的30%给予补贴,最高100万元;经商务部门认定区域综合贡献突出的大型商场、购物中心,为入驻中小微租户减免租金的,按2、3月份减免金额的30%给予补贴,最高100万元。

  丰台区还组建中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团,采用线上、预约等“零见面”方式为受疫情影响产生纠纷的企业提供咨询、代理服务,降低企业经营风险。为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提供专门公证服务,加强法律服务保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