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政策公开 > 政策解读

东城针对中小微企业推42项扶持措施

日期:2020-02-13 09:30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2月13日,东城区推出42项落地措施,在疫情期间促进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和健康发展,预计驻区企业可享受到的市、区两级抗击疫情支持企业发展政策资金将超过10亿元。

  东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小微企业是吸纳就业的重要载体,承载本市七成以上的就业,但对资金成本比较敏感,业务的多点支撑相对较弱,同时面临房租、工资等压力,疫情对他们的冲击更大,更需要政府政策上的雪中送炭。

  东城区推出的42项措施涵盖减轻企业负担、加强资金支持、加强企业服务、加强城市运行服务保障4个方面。各条款均明确了办理事项的具体标准和流程,公布了责任人信息及联系方式,确保政策申请步骤精准到位、政策兑现落实精准到人,让企业真正能看懂政策、明白程序、申请方便、及早受益。

  除市级专项资金支持外,东城区还将专项配套房租补贴、纾困资金、企业奖励等各项细化落实资金1亿元左右。为缓解企业疫情期间的资金压力,还在加快推进现有各项惠企政策的兑现,涉及资金6亿元左右。

  疫情影响仍在持续,企业运行还面临一些困难和问题。东城区建立了疫情防控期间经济运行监测及调度工作专班,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实施日监测、日报告,对重点难点问题进行即时沟通、日调度、周分析,每日召开例会,研究解决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需求。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