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政策公开 > 政策解读

朝阳18条措施支持企业发展

日期:2020-02-11 09:44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设立总规模3亿元发展专项资金、减免中小微企业房租、鼓励企业优先选取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服务……2月10日,朝阳区正式出台18条措施,全力减轻疫情对企业影响,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支持企业稳定发展。

  此次出台的18条措施主要面向辖区科技、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的中小企业,涉及住宿、餐饮、会展、商贸流通、交通运输、教育培训、影视剧院等多个行业。

  在资金支持方面,朝阳区设立总规模3亿元的专项资金池重点用于扶持创新创业载体、支持防疫领域科技创新、推动防疫新技术新产品落地等。在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方面,对部分中小微企业减免房租,适当延迟缴纳社保费用期限。在金融支持方面,强化企业续贷支持和线上金融服务。在保障企业正常运营方面,鼓励企业稳定工作岗位,加大招工用工支持。在支持企业参与防疫科技创新和服务保障方面,对涉及防疫领域研发项目予以重点支持,为防疫相关新技术、新产品提供应用场景。精心精准做好企业服务,推行不见面审批。

  18条措施从印发之日起实施,有效期至2020年底。具体的内容可在朝阳区政府网站进行查询。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