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政策公开 > 政策解读

石“惠”十五条支持企业发展

日期:2020-02-06 08:48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石景山区日前制定十五条优惠措施,从助力企业疫情防控、减轻企业房租成本、缓解企业信贷压力、实施行业促进政策、加强企业精准服务等方面为企业提供帮扶。

  为帮助企业开展疫情防控,石景山设立疫情专项资金支持企业开展相关工作,并从区级层面搭建企业疫情防控物资互助筹措平台,及时了解企业疫情防控需求,整合信息资源,协助企业解决必要的防疫物资。

  在疫情防控期间,石景山将对符合区域产业发展定位的区属中小微企业采取减免租金措施,对租用区属国有企业和集体经济企业房屋的,经认定后,免收一个月房租,后续按50%给予租金优惠;对租用其他经营用房的,鼓励业主为其减免房租,并在疫情防控期间对这些业主按减免金额的30%给予支持。

  石景山还将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提供高效率、差异化的金融服务,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鼓励驻区金融机构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对疫情防控期间企业贷款给予100%财政贴息支持,优化对受疫情影响企业的融资担保服务,做到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

  优惠措施还指出,对在疫情防控期间保障城市基本运行的重点商超、连锁便利店、社区菜店和为社会提供供餐服务的餐饮经营单位,经认定后,可申请上岗人员岗位补贴,按照每人每天100元的补贴标准,从2月1日起发放。石景山还将对防疫药品及物资、金融保险服务、动漫网游软件等领域产品的研发设计、推广应用提供便利化行政审批,对工业互联网、虚拟现实、软件、信息技术以及防疫相关的项目和企业给予专项支持。

  此外,石景山区还将缩短2019年政策资金网上申报工作,简化企业政策奖励申领程序,实打实为企业提供现金流支持,并推行“不见面审批”及“代办理审批”。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