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政策公开 > 政策解读

贯通培养专升本不再一考定成败

日期:2020-01-09 08:58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贯通培养专升本,不再一考定成败。1月7日,市教委发布《做好北京市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试验项目专升本转段工作的通知》,明确转段考试采取综合评价的方式进行,“高职阶段培养院校向本科接收院校提供学生高职所有学习科目成绩,平时科目成绩占总成绩的比例原则上不低于50%”。

  市教委表示,贯通培养项目专升本转段考试方案包括专业课考试、平时科目考试以及能力突出项目。市教委介绍,由本科接收院校牵头,高职阶段院校参与,共同研究制定贯通培养项目专升本转段考试方案。转段考试方案报市教委备案后,在双方学校网站公示,并告知所有符合条件的学生。

  专业课考试由本科接收院校根据贯通培养项目人才培养方案,结合本科专业培养需要,从学生高职阶段专业课程中选择2门科目进行考试,试卷由本科院校负责命制。平时科目考试,重点考查学生在高职阶段学习期间的平时成绩,由高职阶段培养院校向本科接收院校提供学生高职所有学习科目成绩,平时科目成绩量化办法由双方共同研究确定,平时科目成绩占总成绩的比例原则上不低于50%。能力突出项目则主要包括学生思想品德、技术技能等方面,由高职阶段培养院校组织学生填报相关信息和证明材料,提供给本科接收院校使用,本科院校在考试方案中制定评价标准,折合一定分值累加计入学生总成绩。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