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政策公开 > 政策解读

通州白庙站取消综合检查功能

日期:2019-08-30 09:46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近日,市交通委发布了《北京市公路综合检查站建设规划》。根据规划,通州区白庙北综检站、昌平区马刨泉综检站将取消综合检查功能,改为公安检查站。此外,北京将新建31座综检站。

  目前,与北京市相关的10条国家高速公路、15条普通国道以及20条北京市规划市道,在货运主要通道共设置了44座综合检查站。除了公安检查,综合检查站还具有检疫、防疫、运政、路政、货运安全等检查职能,以往出行高峰时间段,由于检查力量有限,综检站往往导致周边道路拥挤。

  根据规划,本次调整的检查站共3座。通州区白庙北综检站、昌平区马刨泉综检站因区域交通流量和通行特点发生重大变化,不具备综合检查功能,拟调整为公安检查站,移交公安部门管理;因区域路网结构发生重大变化,密云区北甸子站将迁移至古北11口,继续发挥综检站功能。

  此外,考虑到安全、环保、通行等诸多因素,结合北京干线公路网规划、京津冀交通对接道路计划和首都外围治安查控防线建设计划,将规划综合检查站75座,在现有44座综检站基础上,规划新建站点31座。其中,近期计划建设17座,预计2020年建设完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