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政策公开 > 政策解读

解读《丰台区2019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实施意见》

日期:2019-04-29 00:00    来源:北京市丰台区教育委员会

分享:
字号:        

  1.《实施意见》起草的背景依据。

  按照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2019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的意见》的精神及要求,制定本实施意见。

  2.《实施意见》的主要内容。

  《实施意见》包括五部分内容及附件。

  第一部分是指导思想,第二部分是工作原则,第三部分是入学政策,第四部分是入学方式,第五部分是工作要求,附件详述了入学工作时间安排。

  3.本市户籍适龄儿童的入学条件?

  凡年满6周岁(2013年8月31日以前出生)的丰台区户籍或随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实际居住在丰台区(需提供房屋所有权证)具有本市其他区户籍的适龄儿童。

  本市其他区户籍无房家庭的适龄儿童,随其父母在本区连续单独承租并实际居住3年以上且在住房租赁监管平台登记备案,同时其父或母在本区合法稳定就业3年以上的,可在本区接受义务教育。

  4.按本市户籍对待的适龄儿童少年的入学条件?

  区台办认定的台胞子女、区侨务部门认定的华侨子女、持有全国博士后管理部门开具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子女介绍信》及其父(或母)《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备案证明》(加盖博士后设站单位公章)、现役军人证件及部队师(旅)级单位政治部门出具的随军家属身份确认函等能确认身份函件的适龄儿童少年按本市户籍对待。

  5.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的入学条件?

  非本市户籍的适龄儿童,因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本区工作、居住,需要在本区接受义务教育的,须经居住地所在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审核通过。

  6.2019年入学分片区吗?

  丰台区2019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继续实行片区入学,小学入学为12个片区,初中入学为7个片区。

  7.小学入学、初中入学的方式有哪些?

  丰台区2019年小学入学、初中入学都有三种方式,即派位入学、民办学校入学和寄宿学校入学。

  8.小学派位入学、初中派位入学如何进行?

  小学派位入学、初中派位入学采用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相结合的方式,学校在接收完成单校划片入学的儿童少年后,剩余的招生计划根据儿童少年填报的多校划片志愿由计算机随机分配,确定入学学校。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