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创新合作大会在京举办 王志刚作主旨发言 陈吉宁致欢迎辞

日期:2021-09-25 09:12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第五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创新合作大会在京举办 王志刚作主旨发言 陈吉宁致欢迎辞

  9月24日下午,第五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创新合作大会在京举办。科学技术部部长王志刚作主旨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致欢迎辞。

  王志刚说,中国-中东欧国家创新合作大会已成功举办了四届,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跨区域科技创新合作平台。中国将始终致力于与中东欧国家开展广泛而深入的科技合作与交流,携手应对全球性问题与挑战,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愿与中东欧国家深化国际科技交流合作,加强应对疫情科技交流活动,共同开展科研攻关,共建国际科技合作网络,携手应对挑战;聚焦绿色发展,围绕数字经济、智慧城市等领域开展研发合作,带动新技术新业态加快发展,赋能经济复苏;搭建更多有效交流合作平台,围绕技术转移、科技园区等领域,举办专题研讨班,夯实合作基础,共促人文交流;畅通协调机制,加强政策对接,共建创新智库合作网络,研讨科技合作规划,推动科技创新开放融合,打造科技创新共同体。

  陈吉宁向本届大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北京是全球创新创业最活跃的城市之一,也是中国对外开放和国际合作的桥头堡。近年来,北京与中东欧国家首都城市围绕科研平台建设、联合研发攻关等开展了多维度交流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效。本届大会首次选择在北京举行、与2021中关村论坛平行举办,为深化国际科技交流合作提供了重要平台。北京市将进一步加强国际科技创新合作,积极融入全球创新网络,打造更加开放的创新体系,促进创新要素集聚和优化配置,营造更加优质的创新环境,加快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热忱欢迎各国朋友来北京创新创业,共享北京发展新机遇。

  塞尔维亚第一副总理兼教科部部长布兰科·鲁日奇,斯洛文尼亚副总理兼经济发展和技术部部长兹德拉夫科·波契瓦尔舍克等中东欧国家嘉宾以视频形式发言。与会嘉宾围绕“开放创新、共享发展”主题,分享发展经验,提出合作设想,展望未来愿景。

  副市长靳伟,市政府秘书长戴彬彬,部分中东欧国家政府官员、驻华使节,中央有关单位、部分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企业代表分别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加。(杨旗)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