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调研组来京调研 史耀斌李伟参加

日期:2020-08-27 09:02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调研组来京调研 史耀斌李伟参加

  8月25日至8月2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史耀斌率调研组来京,赴北京城市副中心和海淀区东升镇调研预算审查监督和基层联系点等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参加座谈。

  李伟欢迎调研组来京调研预算审查监督工作,感谢全国人大常委会长期以来对北京人大工作的关心指导和支持帮助。他说,市人大常委会将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的要求,扎实开展好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协助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把基层联系点建设好,切实发挥好在京基层联系点作用。他还对做好调研组开展调研的服务保障提出了明确要求。

  调研组对北京市人大预算审查监督拓展改革、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及预算联网监督等工作表示肯定,并对贯彻落实基层联系点工作提出要求。调研组表示,海淀区东升镇人大是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首批设立的五个基层联系点之一。基层联系点制度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密切全国人大常委会同基层人民群众的联系,创新监督方式、增强监督实效的具体措施;同时也是全国人大常委会和各级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加强联系、交流与协同,形成工作合力的新机制。调研组重点了解了中央特殊转移支付机制资金的分配、使用和绩效情况,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实施情况以及确保党中央重大方针和保障改善民生政策的贯彻落实情况。

  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夏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颖津参加调研。(高枝 康佳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