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三名农民荣膺“大国农匠”

日期:2022-12-04 10:05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本市三名农民荣膺“大国农匠”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2022年“大国农匠”全国农民技能大赛获奖名单,北京市共有3人获奖,其中2人来自顺义区,1人来自平谷区。

  新时代不仅需要“大国工匠”,也需要“大国农匠”。作为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的系列活动,农业农村部组织开展了“大国农匠”全国农民技能大赛。经过逐级推荐、专家评审、知识比赛、技能比拼等环节,来自顺鑫集团鹏程食品的张茂获评种养能手类畜牧养殖三等奖、顺义兴农鼎力合作社理事长陈领获评种养能手类作物种植三等奖、平谷“乡博博”民宿创始人张海龙获评创业创新类三等奖。

  三位“大国农匠”表示,未来将发挥示范作用,带领广大农民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学习现代农业技术,不断提高生产经营技能,积极投身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践,努力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作出更大贡献。(王可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