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中高风险地区学校暂缓开学

日期:2022-02-27 07:26    来源:​ 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中高风险地区暂缓开学

  2月26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有关情况。教育部体卫艺司副司长刘培俊介绍,返校开学之际,校园疫情风险不容忽视,中高风险地区的学校暂缓开学,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暂缓返校。

  目前,除中高风险地区学校外,全国大部分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基本实现如期开学、安全开学的预期目标。截至2月26日,全国25个省份中小学已经开学;教育部75所直属高校中有50多所已经开学。尚未开学的高校和中小学校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及政策调整,陆续、安全、有序开学。

  开学前,学校普遍制定了春季开学方案、疫情防控方案、应急处置预案,学校疫情防控纳入当地联防联控,做好应急场所、紧急物资以及人员的充分储备;开学中,加强师生员工返校途中的防护和全员健康教育,严把返校时校门关;开学后,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坚持新冠肺炎疫情与其他传染病共防,严防疫情在校园内传播的可能。

  刘培俊表示,部分学校和师生关联到中高风险地区,在返校开学之际,师生跨省流动增加,校园疫情风险不容忽视。为此,教育部对中高风险地区学校和师生防控做了统一部署,中高风险地区的学校暂缓开学,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暂缓返校,待当地疫情明显好转、风险等级降低后再行安排,安全有序返校开学。(孙乐琪 刘苏雅)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