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超2亿老年人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

日期:2022-01-24 10:30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全国超2亿老年人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

  在1月22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介绍,截至1月21日,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疫苗296067.5万剂次,疫苗接种总人数达126503.4万,已完成全程接种122445.0万人。其中,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覆盖总人数达21898.5万,完成全程接种老年人达20994.8万人。

  贺青华介绍,接种新冠疫苗对预防感染、预防再传播、预防重症和死亡等方面有良好的效果。老年人感染新冠病毒后容易发展成重症或危重症,为了更好地开展老年人的接种服务,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对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专门部署。

  目前各地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要求,积极落实属地责任,各有关部门加强工作对接,充分考虑到60岁以上人群的特点,提供多种便利条件,让老年人少跑路、少等待。包括:推进精准预约;开展流动接种服务,部分地区安排了流动接种车;延长接种点的服务时间。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鼓励各地利用养老院、老年活动中心、中老年大学等老年人集中的场所,使用广播、电视、报刊、健康讲堂、网络媒体等多种形式、多个平台,用老年人容易接受、感兴趣的形式开展宣传,提高老年人的接种意愿。“希望老年朋友们积极参与疫苗接种,为疫情防控尽一份责任,尽一份义务,也为自己的健康增加一份保障。”贺青华说。(孙乐琪 牛伟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