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寒假时间“一地一策、一校一策” 陕西、河南、天津留校师生各方面保障充分

日期:2022-01-16 07:42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高校寒假时间“一地一策、一校一策” 陕西、河南、天津留校师生各方面保障充分

  在1月15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介绍,目前,陕西、河南、天津三地留校师生各方面保障充分。全国各高校可根据实际情况做好放假安排,坚持“一地一策、一校一策”。

  王登峰介绍,目前,陕西除西安以外的低风险地区高校已经全部放假;针对西安域内高校,相关部门将统筹考虑疫情防控各方面要求,随时研判,及时做出放假安排。针对受疫情影响而留校的大学生,各部门将做好他们的生活和就医保障,满足其学习、科研、体育锻炼的要求,进一步丰富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的采购和供应。此外,研究生考试期间滞留在陕西的外省考生,在低风险地区的,已经陆续有序离开。

  从1月12日开始,天津市大中小学全部放假,以通过管控教育教学活动来减少或者停止人员聚集,减少疫情的传播。按照要求,所有在2021年12月底之前离开天津的大中小学生,都要做好健康管理,相关部门将“百分之百通知到人”,确保这些学生“百分之百到社区报到,百分之百做核酸检测”。目前天津域内所有学校都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控制校外人员进入,严格控制校内师生走出校园;处在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的学校,还要积极配合公安、疾控相关部门做好应急处置,做好核酸检测和“应隔尽隔”。对于受疫情影响的师生,天津做好全面而充足的保障,并及时启动人文关怀,提供心理援助和辅导。河南的157所高校已经全部放寒假。2.16万河南大学生留在校内,分布在38所高校。

  王登峰表示,师生在返乡途中要落实疫情防控各方面的要求。教育部还将印发“关于大中小学学生寒假期间居家或者在校园的健康生活指引”,督促在校以及返乡的师生在寒假和春节期间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同时要做好健康管理。(牛伟坤 孙乐琪)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