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可逐月领取退役金

日期:2022-01-10 14:08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退役军人可逐月领取退役金

  军人退役后除了转业、自主择业外,又多了一种选择——逐月领取退役金。近日,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组织部等11个部门联合印发《退役军人逐月领取退役金安置办法》,对退役军人逐月领取退役金安置方式的适用条件、安置去向、退役金发放及调整、地区补助、养老医疗待遇等作出系统规范。

  根据《办法》,退役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由本人申请,经审核批准后可以以逐月领取退役金方式安置:大校以下军官担任军官满16年,担任军士和军官累计满16年,服役满20年或直接选拔招录军官、特招入伍军官晋升(授予)少校以上军衔后达龄退役;军士退役时需符合担任军士满16年,服役满18年或晋升(授予)四级军士长以上军衔后在本衔级服役满6年且服役累计满14年。

  退役金如何确定?退役金计发基数依据《办法》出台当年军人工资、全国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综合考虑军官、军士队伍建设和退役军人安置实际确定。2021年退役军官退役金计发基数在10500至15500元之间,退役军士退役金计发基数在8800至11850元之间。退役金则根据担任军官、军士年限,按照计发基数一定比例确定。例如,担任军官满16年或者担任军士和军官累计满16年的退役军官,退役金按照计发基数的60%确定;超过16年的,每多1年计发比例增加2%。(代丽丽 王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