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全国疫情形势总体保持相对平稳态势 新冠疫苗接种覆盖总人口近九成

日期:2021-12-30 09:18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国家卫健委:全国疫情形势总体保持相对平稳态势 新冠疫苗接种覆盖总人口近九成

  12月2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科学精准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介绍,目前,我国疫情形势总体保持相对平稳态势,但呈现局部高度聚集、全国多点散发的情况。此外,目前全国疫苗接种总人数达12亿5996.7万,覆盖全国总人口近九成。

  贺青华介绍,目前,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的相关疫情基本得到控制;浙江省、江苏省、上海市关联疫情近日新增的散发病例均在集中隔离点发现,风险基本得到控制;陕西省西安市疫情目前处于快速发展阶段,病例有外溢到省内和省外的情况,风险人员排查和管控措施需进一步加强,后续疫情在社区传播风险较高;广东省东莞市疫情整体风险可控;北京市、河南省周口市、山西省运城市自西安市返回人员中发现零星病例,没有出现后续病例;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自12月21日报告1例新增本土病例以来,到12月28日21时共报告感染者19例,测序结果显示与境外相邻国家流行毒株高度同源,流行病学调查初步揭示,初期的病例有与境外人员接触史,要高度警惕境外疫情引发本土社区传播风险;12月27日,云南省昆明市、西双版纳自治州和贵州省铜仁市报告的4例本土病例,近期均有西双版纳旅游旅居史,目前疫情较为局限,风险人群排查和管控正在进行中;12月28日报告的江苏省南京市、无锡市的关联疫情均来自重点人群筛查发现,存在一定后续传播风险,当地对相关风险场所及风险人群进行了管控。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各地继续按照知情、同意、自愿原则,进一步积极稳妥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目前,各类人群接种及加强免疫接种进展总体顺利,截至12月28日,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疫苗27亿9571.6万剂次,其中3至17岁人群接种已达4亿6467.6万剂次。疫苗接种总人数达12亿5996.7万,覆盖全国总人口的89.37%;完成全程接种12亿741.3万人,占全国总人口的85.64%。(孙乐琪 牛伟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