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届高校毕业生预计1076万人 规模和增量均创历史新高

日期:2021-12-29 10:07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2022届高校毕业生预计1076万人 规模和增量均创历史新高

  12月28日,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2022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1076万人,同比增加167万,规模和增量均创历史新高。

  对低收入家庭高校毕业生进行就业帮扶是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介绍,2021届毕业生中来自低收入家庭的毕业生达50万人以上。截至9月1日,低收入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保持总体稳定,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各地高校普遍建立重点帮扶台账,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指导和服务。目前,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教育部组织开展“校园招聘月”系列活动,会同12家社会招聘机构累计发布岗位信息近2156万条,举办专场网络招聘活动10场,累计提供各类岗位80多万个。

  今后,教育部将会同相关部门,推动各地各高校全面落实就业工作责任,加强部门联动和协同配合,确保各项促就业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全力促进2022届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何蕊)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