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新冠疫苗接种剂次超26亿

日期:2021-12-13 08:55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全国新冠疫苗接种剂次超26亿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12月12日发布,截至12月11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60270.3万剂次。全国新冠疫苗接种剂次突破26亿。

  奥密克戎变异株在国外蔓延较快。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表示,已组织有关单位密切跟踪奥密克戎变异株在突变、传染性、致病性以及对疫苗的免疫效果影响方面的研究,并进行分析研判,对于其是否具备更强的免疫逃逸风险,还需要进一步观察。目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正加快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积极稳妥开展3至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表示,儿童和老人新冠疫苗接种不良反应发生率总体平稳,95%以上属于一般反应,在异常反应中,多数为过敏性皮疹。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提醒,接种新冠疫苗仍然是疫情防控的有效手段。公众应该继续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等有效的防控措施,共同抵御奥密克戎变异株带来的风险。(杨绪军)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