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新冠疫苗接种剂次超12亿 将继续有序做好老年人接种工作

日期:2021-06-30 09:10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全国新冠疫苗接种剂次超12亿 将继续有序做好老年人接种工作

  全国新冠疫苗接种突破12亿剂次。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6月29日通报,截至6月28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20671.4万剂次。本轮接种1亿剂次新冠疫苗仅用时4天,刷新纪录。

  引发广东多地本土疫情的德尔塔变异毒株是迄今发现的传染性最强的新冠病毒。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表示,国产常用疫苗对德尔塔变异毒株依然有效,目前最需要做的是加快“应接尽接”步伐,尤其是老年人应加强疫苗接种。国家卫健委已对60岁以上老人接种工作提出了一系列、统一的接种建议和具体要求,将继续指导各地有序做好老年人接种工作,切实保护老年人的身体健康。

  疾控专家提示,疫苗一定要完成全程接种,否则达不到最佳保护效果。(杨绪军)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