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清明节假期第二天各地祭扫活动安全有序

日期:2021-04-05 10:51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分享:
字号:        

  4月4日清明,各地祭扫活动继续安全有序。据民政部清明节祭扫工作办公室统计,4月4日全国各地开放现场祭扫服务的殡葬服务机构33062个,开通网络祭扫平台1308个,参与服务保障的工作人员约47万余人。当天接待现场祭扫群众约3527万人次,疏导车辆约644万台次,登录网络祭扫的群众约378万人次,比第一天分别增加了82.5%、96.9%和104.3%。通过创新祭扫方式,多渠道、多样化满足群众清明祭扫需求,祭扫活动秩序良好,安全平稳有序。

  4月5日是清明节假期的最后一天,预计各地仍有不少群众出行祭扫。民政部将继续指导各地民政部门和殡葬服务机构认真落实祭扫场所清洁消毒、祭扫人员行程码、健康码扫描和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控要求,强化安全管理,严防拥堵踩踏、聚集感染等事故发生。同时,提醒广大公众,外出祭扫时要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安全出行,文明祭扫。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