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航班执行常态化防控措施

日期:2021-02-10 10:37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国内航班执行常态化防控措施

  2月8日,中国民用航空局修订发布了《运输航空公司、机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第七版)》,国内航班原则上不再分级,执行常态化防控管理措施。

  国内客运航班始发地若再次出现局部疫情反弹,根据始发地当地发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不同响应级别或有关要求,按照不同航班防疫风险等级的要求采取防控措施。具体如下:始发地当地有关部门发布I级响应后,按照国际/地区高风险航班的防控要求采取相应措施;始发地当地有关部门发布II级响应后,按照国际/地区中风险航班的防控要求采取相应措施;其他情况按照国内常态化防控管理措施执行。

  为保障航班正常运行及降低国际运行机组染疫风险,《指南》(第七版)审慎调整了机组入境隔离及健康监测措施,加强机组境外驻站期间防控管理,最大限度降低机组人员感染风险。对于国际货运航班,《指南》(第七版)调整了风险等级评价指标及标准,根据货物类型、始发地疫情形势及起降地气温等指标,综合评估货运航班风险,加强对涉及冷链运输、寒冷地区的高风险航班防控措施。

  机场进口货物转运方面,《指南》(第七版)细化了防控要求,依据进口货物航班风险等级,对货站及转运区域实施分区管理,明确对进口货物、转运设施、环境的消毒要求,同时加强货运人员的健康监测。(潘福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