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60岁以上人群将逐渐纳入疫苗接种范围

日期:2021-01-14 09:26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60岁以上人群将逐渐纳入接种范围

  1月13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局监察专员王斌介绍,我国从2020年12月15日开始为重点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目前接种剂次已经超过了1000万。今后,疫苗接种的目标人群将逐渐扩大,将纳入60岁以上人群。

  王斌说,分析目前局部地区疫情和前期各地发生的疫情,可以发现外防输入的重点人群为冷链从业人员、海关边检人员、医疗卫生机构人员、公共交通场所工作人员等。目前接种重点人群定为18岁至59岁的高风险人群和可能高传播风险人群,也是由“外防输入”的策略决定的。随着新冠疫苗临床研究数据的不断完善以及疫苗供应量不断增加,疫苗接种将逐渐从重点人群向普通人群推进,其中也包括60岁以上人群。(傅洋)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