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总局:2020年上半年全国累计新增减税降费超1.5万亿元

日期:2020-08-09 07:41    来源:​新华社

分享:
字号:        

  原标题:税务总局:今年上半年全国累计新增减税降费超1.5万亿元

  国家税务总局8月7日发布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全国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5045亿元,减税红利直接惠及市场主体。

  数据显示,2020年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8941亿元,2019年年中出台政策在2020年翘尾新增减税降费6104亿元。

  分税费看,累计新增减税5414亿元,新增社保费降费9631亿元(含新增非税收入降费259亿元)。在新增降费中,由税务部门组织落实的5129亿元,占53.25%。

  好政策离不开好服务,便捷高效的缴费服务,让政策利好进一步放大。税务总局数据显示,目前全国企业纳税人90%以上涉税业务可在网上办理,其中纳税申报业务网上办理率达99%以上。

  国家税务总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以更扎实举措、下更大气力落实纾困惠企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不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助力市场主体实现更大发展,更好服务“六稳”“六保”大局。(郁琼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