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日后持7日内核酸阴性证明离京人员各地不应再设限

日期:2020-06-20 09:42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国家卫健委:6月16日后持7日内核酸阴性证明离京人员各地不应再设限

  在6月19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监察专员王斌表示,针对6月16日以后,持有离京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能够出示包括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健康码的离京人员,各地不应再设限。

  王斌表示,北京市已于6月16日将应急响应从三级调整到二级,同时还规定中高风险街乡人员和新发地市场相关人员禁止离京,其他人员坚持非必要不离京的原则。确实有需要离开北京的,要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针对5月30日至6月16日期间来自北京市中高风险街乡人员以及北京新发地市场相关人员,各地要加强追踪管理,做到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对于核酸检测阳性人员要进行隔离,对疑似病例、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等人员,如果核酸检测为阴性,要实施14天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于其他核酸检测阴性的人员,单位和社区要加强健康管理,督促他们做好14天的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如果出现一些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及时就医。

  6月16日以后,持有离京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能出示包括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健康码的离京人员,到达目的地以后体温测量正常,并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各个地方也不应该再针对这类人员出台或设置限制性措施。

  针对因特殊情况在离开北京之前未来得及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到达目的地后应该进行核酸检测。如果核酸检测阴性,进行正常体温测量,做好个人防护,也可以进行自由流动。(刘欢 张航)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