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 疫情反弹甚至扩散风险依然存在

日期:2020-05-04 10:14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 疫情反弹甚至扩散风险依然存在

  5月3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米锋介绍,5月2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2例,为通报以来最低;截至当天,全国现有确诊病例连续11天下降。近14天有10个省份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提示疫情反弹甚至扩散的风险依然存在。

  最新疫情数据显示,5月2日零时至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例,其中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1例),1例为本土病例(山西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451例,含重症病例6例,现有疑似病例9例;累计确诊病例1672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221例,无死亡病例。

  当天,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2例,其中境外输入2例;无当日转为确诊病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33例,其中境外输入16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968例,其中境外输入98例。

  米锋介绍,5月2日,全国现有确诊病例连续11天下降;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2例,为通报以来最低。但近14天有10个省份报告了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提示疫情反弹甚至扩散的风险依然存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在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同时,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防控工作。

  米锋表示,“五一”假期三天来,景区开放总体平稳有序,基本做到了预约开放、限量开放、错峰开放,希望广大游客及时关注景区发布的信息,遵守游览规则,正确佩戴口罩,做好手部卫生,测体温,勤消毒,保距离。

  5月1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仍是“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并接受突发事件委员会的各项建议作为《国际卫生条例》下的临时建议。米锋表示,中方对突发事件委员会所做工作表示赞赏,在疫情防控中将充分考虑临时建议,继续同各方一道,支持世界卫生组织工作,共同维护好全球公共卫生安全。(任敏  刘欢)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